正式實現! iPhone 6S 機背無需印上那堆小字和標誌

null

你可能從沒有認真看過,但你一定知道 iPhone 背後除了 "iPhone" 標誌,還有一堆小字和其他不屬於 Apple 的標誌。其實除了 iPhone,Android 手機和其他電子裝置都有類似的東西印在機上。頗為影響裝置外觀,尤其 Apple 一直追求簡約。以後這堆東西終於會消失了。

這些文字和標誌其實是美國電訊局的規定,任何在美國認可的流動裝置都必須在裝置機身印上有關的一些資料,例如表示認可的標誌和註冊編號。即使不是在美國本土發售的 iPhone,也一樣會印著。

今天美國已經通過最新法例,容許電子裝置生產商將 FCC (電訊局) 標誌、ID 序號,以及其他標示無需印在機身表面,只要在裝置的軟體裡包括就可以。原因是讓裝置更容易生產,減低有關成本。對於空間有限的小型裝置 (如智能手錶) 就更加好。

不過美國以外部分地區依然要求這類標示,例如歐洲的 "CE" 標誌。亞洲型號通常也有 CE 標誌,或同時印上 CE 和 FCC。希望這些地區也會跟隨,讓裝置設計更完美吧。


via Appappapps.com Blo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