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 iPhone 超炫特技: iPhone + 磁石原來可以這樣玩 [影片]

null

iPhone 裡面有多個不同感應器,例如大家比較熟悉的加速計和陀螺儀。磁力計是另一個感應器,主要功能是透過磁場感應方向,例如 iOS 預載的指南針 app。可是想不到 iPhone 配備磁力計好幾年,現在才發現其真正潛能。

一位 iOS 開發者展示 iPhone 原來有一個我們從不知道的能力,就是能夠感應到附近磁石的準確位置,然後即時在螢幕顯示。從影片可見,當磁石移動,畫面中的標示也確實地跟著移動。而且 iPhone 能感應的不只是 2D 平面,而是 3D 立體,如果將磁石拿起也能顯示出來。

開發者準備將這個發現的細節公開,讓其他 apps 開發者可以應用,開展大量新的可能性。例如用內置磁石的手套製成虛擬鍵盤、遊戲手掣、3D 動作感應器、電子筆等等。



via Appappapps.com Blo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