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回應 Gmail 被禁:「有重大原因, 接受現實吧」

null

昨天 Gmail 突然被大陸全面封鎖,令電郵 apps 都不能收發 Gmail 郵件。Gmail 可說是全球最佳,亦極可能是最多人用的電郵服務,毫無疑問這次事件令不少人苦不堪言。究竟這是甚麼一回事? 昨天大陸各方都有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不了解你(記者)提到的情況,建議直接向中方主管部門詢問。」然後強調:「中方對外國投資者在華合法經營一貫持歡迎和支持態度,我們也將一如既往地為外國企業在華開展合作提供公開、透明、公平的環境。」

而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就指 Gmail 問題「可以是中方的原因,也可以是 Google 的原因。」如果真的是中方封鎖,就一定有「重大安全原因」,「如果那樣的話,中國的使用者就應接受Gmail在中國停用的現實。」這些「重大安全原因」會是甚麼? 相信大家自有分數。


via Appappapps.com Blo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