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壽終正寢! 由 Microsoft 全新「斯巴達」瀏覽器取代

null

雖然有不少人還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上網,但其實現在大部分人 (尤其較年輕的一群) 都用 Chrome 或 Firefox 等瀏覽器。Microsoft 嘗試過各種方法想推廣 IE,但成效都不大。現在他們可能終於準備好放棄這個沿用多年的瀏覽器了。

開發人員在 Windows 10 發現新一個瀏覽器,但並不是 Internet Explorer 12。而是一個全新的瀏覽器,名為 "Spartan" (斯巴達人)。顯示 Windows 10 很可能不再以 IE 作為主要的預設瀏覽器。

這個 Spartan 瀏覽器設計和感覺更像 Chrome 和 Firefox,會有全新界面和功能,包括各種附加元件。不過會繼續使用 Microsoft 自己的瀏覽器的基礎技術和引擎,例如 Chakra JavaScript 和 Trident,不會轉用 WebKit。

如果你是 IE 的忠實支持者 (真的有這種人..?) 也不用太傷心,因為 IE 不會一下子消失。考慮到向後支援的原因,Windows 10 會繼續同捆 IE 11。不過以後大更新的機會很微,更不用展望有 IE 12。

Microsoft 將會在 1 月 21 日舉行 Windows 10 發佈會,說不定屆時就可以第一次看到這個「斯巴達人」。
 
via Appappapps.com Blo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