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送手機平板, iPhone / iPad 竟佔這麼多 [圖表]

null

聖誕節對每個科技產品生產商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時候,因為很多人都會買來送禮物。今年的大贏家就是 Apple。

null

研究機構追蹤聖誕前一個星期至聖誕節當天的新啟動手機和平板,其中 iPhone / iPad 竟然佔超過一半,足足有 51%。第二是 Samsung,佔 18%;第三是佔 5.8% 的 Microsoft (Windows Phone)。

null

換句話說每賣出一台 Samsung 裝置,Apple 就賣 2.9 台裝置;每賣出一台 Lumia 裝置,Apple 就賣 8.8 台裝置。其中最多的一台是 iPhone 6,第二位沒有公佈 (極大機會是 Samsung),但不是 iPhone 6 Plus。iPhone 6 Plus 位列五位之內。

這一堆新機也令 apps 下載量急升,聖誕節當天的下載量就是平日的 2.5 倍。其中佔最多的是遊戲和訊息 apps。

source flurry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