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常常過熱? 專家分享「最到位」解決方法

null

MacBook 使用全金屬外殼設計,而且散熱位比一般筆電少,所以部分用戶會遇到過熱問題。尤其是 2011 年的 MacBook Pro 問題就尤其嚴重,大量用戶都報告遇到。萬一你的 MacBook 也過熱,可以怎麼辦?

拆解專家 iFixit 其中一個程式員 (固然對電腦硬件有很深認識) 正是擁有一台過熱的 MacBook。他當然是由一些較簡單的方法開始,例如使用筆電座,讓機底空氣流通。又有打開機身,清潔裡面的塵埃。

null

可惜這些方法都不行,機身平均溫度有 80 – 90º C,有時更達到 100º C。最後更加由於機身內部太熱令主板部分零件脫落。他就拆出主板放入焗爐,讓零件重新熔接主板。這個瘋狂的方法竟然成功,不過始終治標不治本,過熱問題繼續。

最後他就孤注一擲,在機底對應風扇的位置鑽了足足 60 個小孔,兩個大圓圈。結果十分有效! 現在平均溫度下跌至 40 – 50º C,完全正常。溫度降低了,MacBook 的運行速度也加快了。如果你的 MacBook 過熱令你受不了,又過了保養,不妨試試這個方法吧。

via Appappapps.com Blo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