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ID 大危機? 只需幾張普通照片, 就能複製指紋

null

Touch ID 這類指紋掃瞄勢成新一代身份驗證方式,不過指紋並不是完美的。向來也有方法在手指碰過的地方,例如手機螢幕表面,得到並複製指紋。可是現在就連這些實體指紋也不用,就能複製了。

歐洲最大黑客組織 "Chaos Computer Club" 表示他們成功用一個新方法複製指紋 – 只要幾張拍到你手指的照片就可以。而且無需一些特製相機,只要我們平日使用的相機就可以。然後用一個公開發售的軟件 "VeriFinger" 就可以將指紋從照片複製出來。

他們估計以後一些政要在公開場合時,都要開始戴上手套,以防手指被拍到。不過作為一般用戶的我們,相信暫時也無需過份擔心。世上沒有完美的保安,相比傳統密碼,指紋在大部分情況都安全得多。不過隨著針對指紋的破解越來越多,遲一點就可能要在指紋以外再加上更多重保護了。

source ccc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