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的機會來了! 只差一步就能擊敗 Samsung, 成為全球最大手機商

null

Apple 和 Samsung 都先後發表最新一季業績報告,結果一個破紀錄,一個繼續衰落。究竟現在兩者比較起來是怎樣的?

Apple 這一季的手機出貨量破紀錄急升 18%,相反 Samsung 就大跌 10%。結果雙方出貨量竟然一模一樣,都有 7,450 萬台,而且市場佔有率一樣有 20%。簡單來說,這一季 Apple 和 Samsung 在手機市場終於打成平手。

null

一直以來,Samsung 的手機出貨量一直拋離所有對手,包括 Apple。原因是即使 Samsung 旗艦手機和 iPhone 旗鼓相當,卻能賣出大量中低階手機。現在 Samsung 的中低階手機被小米這類標榜低價手機的對手搶走大量用戶,而旗艦機又賣不好,結果從前的優勢已經不再。

雖然綜觀 2014 全年,Samsung 還是最大手機商: 總出貨量達 3 億 1,720 萬台,Apple 就有 1 億 9,270 萬台。可是 Apple 已經迎頭趕上。如果形勢不變,下一季 Samsung 隨時會破天荒屈居第二。

source strategyanalytic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