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6 最大驚喜不是機身設計, 而是不再附帶「手機垃圾」

null
(概念設計圖)

過去幾年 Samsung 不斷在旗下手機加入各種新奇功能,日積月累令 TouchWiz 系統越來越大,越來越累贅。如果你是因為這樣而對 Samsung 手機卻步,現在有個好消息了。

最新消息指 Samsung 將會給 TouchWiz 來一次「大瘦身」,差不多將所有「垃圾軟體」抽出來 (例如沒人用的 S Voice, Story Album, S Translator 等等)。這樣首先可以令 TouchWiz 系統容量大大縮小,防止再出現 Galaxy S4 實際可用容量只有一半這種問題。除此之外,系統更輕量自然更順暢,問題錯誤都少一點。

不過如果你真的有使用那些 TouchWiz 功能又怎麼辦? Samsung 會將功能分成獨立 apps,然後在 Samsung Apps 或 Google Play 上架,想用可以去下載。其實近年不少生機商都會將功能放上 Google Play,除了可以令系統更輕量化,更重要的是可以隨時更新功能,無需等大型系統更新。

source sammobil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