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省儲存空間! 一個簡單設定, iPhone 放多一倍歌

null

你的 iPhone 裡面佔用最多容量是甚麼? 很多人是相片,也有人是音樂。如果你發覺 iPhone 儲存空間不夠放下所有你想聽的歌,可以怎麼辦?

首先你當然可以刪除一些垃圾,例如很少用的 apps、多餘的相片和影片等。如果真的是「刪無可刪」,在你換一台更大容量的 iPhone 之前,其實還可以用這個最終的方法:

null

1. 將 iPhone / iPad 接駁 iTunes,進入「摘要」一項

null

2. 拉下去「選項」部分,啟動「將較高位元率的歌曲轉換為」

3. 選擇的數字越小,能放的歌曲數目就越多

其實所謂「位元率」簡單來說就是歌曲的音質,現在大部分網上下載,或者由 CD 燒錄出來的歌曲檔案都會是 320kbps 或以上。啟動這個選項後,iTunes 就會自動將高音質的歌曲降低至你指定的 kbps 才同步到 iPhone。這樣每首歌所佔用空間自然減少,你就可以放入多一倍歌曲。當然,這個方法只適合於「重量不重質」的用家,如果你很著重音質,這個方法就未必適合你了。

via Appappapps.com Blo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