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新奇路由器會將 Wi-Fi 網絡減速, 但你反而會很滿意

null

買路由器通常考慮幾個因素: 制式、速度、訊號強度等。其中的速度,當然是越快越好吧..? 現在竟然有個新奇路由器,賣點是標榜可以將 Wi-Fi 網絡變慢!

VexBox 是個小小的方形路由器,外型很簡單,就只有前面一盞小燈和後面三個插口。一個插 WAN 網絡來源,另外兩個 LAN 可接駁要上網的電腦 (當然亦可以用無線 Wi-Fi)。除了外型頗為特別,最大特點是有三個速度供選擇: 全速、自訂、56K。

null

年輕一點的人可能不知道,但我還清楚記得 56K 的日子。當年很簡單的網站已經要等一會才能存取,如果用 56K 來上現在的複雜網頁,真不知道要等多久。為甚麼這個會是賣點..?

null

原來 VexBox 是個專給父母使用的路由器,研究顯示比起完全不准許上網,給子女一個龜速網絡更能夠減少他們的上網時間。父母只需用手機 app,就可以隨時設定這個路由器的速度。上網上到凌晨? 即管讓他們試試 56K 的威力吧。


via Appappapps.com Blo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