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應該加入這 6 個功能

http://ift.tt/1c1vjOy

再過幾個月,就能在 WWDC 2015 大會見到「iOS 9」,開發代號為 Monarch。很好奇當 iOS 系統來到兩位數 10 版之後,會不會和 Mac OS 一樣改用 iOS X Lion、iOS X Yosemite 代號來表示版本數字,讓用戶感覺是新世代有點新鮮感。因為不管作業系統或應用程式版本來到兩位數後,就會開始給人一種老舊,老牛變不出新把戲的感覺。如果變不出新功能,變個新名字到是簡單很多。

最近好幾個國外消息來源都表示,今年 iOS 9 系統不會像往年一樣加入大量新功能,這次升級重點將放在提升系統穩定性和優化。有些人聽到這個尚未確定的消息後開始大罵:新系統不加入新功能,提升穩定性算什麼升級。

很好奇,Windows XP 功能有比 Vista 和 Windows 8 多嗎?為什麼很多公司和用戶還是選擇不升級繼續用 XP。不就表示系統穩定性、操作容易上手、軟硬體支援比一些華為不實,可能一年都用不到一次的新功能重要?


這次 iOS 8.3 和 iOS 9 有可能和 OS X Yosemite 一樣先推出公共測試版本,讓除了 Apple 員工、電信合作夥伴和開發者外,開放讓更多人參與新系統測試,在正式版發佈前找出錯誤。因為今年 iOS 8 在 iPhone 6 上出現比往年多問題,尤其是在使用顯示放大模式、輔助使用小白球或是粗體字時特別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已經三年的 iPhone 4S 應該沒辦法升級 iOS 9,生命終點站很可能就是 iOS 8.3。畢竟 3.5 這個尺寸只剩下 iPhone 4S,少支援一個螢幕尺寸能減輕開發者負擔。除了 iPhone 4S 不支援 iOS 9 外,iPad MiniiPhone 5C 和第五代 iPod touch 也可能在裁員名單中。如果 Apple 狠一點的話,應該把 iPhone 5 也一起裁了,這樣 iOS 設備就能完全進入 64 位時代。




iOS 9 新功能願望清單

1.台灣 Apple Pay
我最期待的,就是帶著 iPhone 6 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出門不用帶錢包也能過一天。相信這一天已經不遠,因為 Apple 跟大陸多家銀行談的差不多,Apple Pay 進入亞洲和台灣應該今年就能實現。


2.開放 NFC
iPhone 6 的 NFC 除了能用來感應付款外,應該也會循著 Touch ID 模式慢慢開放給開發者,運用在 APP、檔案傳輸、設備連接和周邊產品上。


3.開放控制中心
上方的通知中心在 iOS 8 都有限制開放了,下方的控制中心是不是也該解禁,讓大家能快速開關 3/4G、定位或是加入想要的系統設定功能。


4.來電辨識封鎖
可惜晚了一步 Whoscall 已被 LINE 買走,不然 iPhone 能內建來電封鎖資料庫有多好。只好看能不能談合作,讓 iOS 9 內建台灣本地電話黑名單,在來電時提供警示。


5.串流媒體音樂
除了 iTunes Radio 外,Apple 花大錢買的 Beats 耳機和線上音樂,在和 iTunes 整合後是不是該在 iOS 9 出來見客了,讓蘋果用戶除了 KKBOX、Pandora Spotify 外有另一個更好的聽歌選擇。


6.加強安全防盜
雖然目前 iOS 啟動鎖和 Find My Phone,已經讓設備失竊率大幅降低,但如果要進一步防止 iPhone 被盜和提高找回率,可以再加入關機密碼或指紋辨識,讓偷或撿到你 iPhone 的人無法關機,就能用 Find My Phone 定位手機,或是遠端刪除設備資料。

你希望 iOS 9 加入什麼新功能呢?

via iPhone News 愛瘋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