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Plus 第一宗爆炸案, 機體突然爆開兼分身

null

去年曾經出現幾宗 iPhone 爆炸或著火案,不過都是發生在一些較舊的型號。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推出幾個月來,一直平安無事。不過這個「清白之身」現在可能被打破了。

null

有台灣用家在 Facebook 分享數張照片,表示他的 iPhone 6 Plus 發生爆炸,機身也爆開成兩塊。那個用戶表示意外發生時,iPhone 6 Plus 正在充電。突然冒出火花,然後就「啪」一聲分成兩塊。然後內置儲存記憶 NAND Flash 也跟著爆開。

null

幸好他並沒有受傷,並已經將這台 iPhone 交給 Apple 調查。從照片看來,比較可能是電池過熱造成小型爆炸。機身在最脆弱的位置 (之前的「彎曲門」風波也是這個位彎曲) 被掘曲。

null

不過根據以前類似意外的經驗,原因大多和充電座有關。Apple 一直建議大家使用官方認可的充電座,專家也建議大家不要用充電時一邊使用手機,以免機身過熱。

source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