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小偷得手後關機隱身? Apple 聰明新功能幫你找失機

null

自從 Find My iPhone 和啟動鎖定兩個防盜功能推出後,iPhone 盜竊案件顯著減少。不過 Find My iPhone 還是有個「先天」的漏洞: 只要將 iPhone 關掉就能阻止功能運作。現在 Apple 終於想到一個聰明的方法來應付懂得即時關機的狡猾小偷。

Apple 一個最新專利,展示未來 iOS 可以在 iPhone 已經關機後繼續追蹤其位置,讓 Find My iPhone 繼續運作。當你按下關機時,需要輸入保安密碼。如果密碼錯誤,iPhone 就會進入「假關機」模式。看起來已經關機,但其實一直傳送自己的位置和其他資料給 Find My iPhone。

你還可以在 iPhone 假裝關機時,神不知鬼不覺地啟動相機鏡頭,拍下小偷的樣子。為了讓 iPhone 盡量長時間維持「假關機」,而不是電源耗盡真關機,iPhone 只會在固定時間啟動並傳送位置,然後就會關閉一陣子。這個過程不斷重複,你找回 iPhone 的機會也就更高。

source theindepend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