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原來一直沒錢賺, 全因 2 個意想不到的問題

null

YouTube 是第一大「網絡電視台」,其知名度和流行度都遠遠拋離對手,現在每月用戶超過 10 億人。大家也應該聽過不少靠上載影片到 YouTube 而賺大錢,不過你一定不會想到,原來 YouTube 自己卻是一門蝕本生意。

YouTube 雖然有不少廣告收入,但是支出一樣龐大。首先要維持這個巨大的影片平台,已經需要一定的成本。之後再向影片內容提供者支付版權費後,收入就已經用光了。大家對 YouTube 的印象可能是個很賺錢的無敵影片網,但事實上 YouTube 面對兩個嚴重問題。

第一,原來大部分 YouTube 用家都是經由外部連結進入,而不是 YouTube 最多廣告收入的主頁。第二,YouTube 雖然這樣流行,但觀眾群其實比你想像中要小。影片的 85% 瀏覽量,都來自僅僅 9% 用家。這個特性令 YouTube 對廣告商的吸引力大大減低。

null

現在 Google 就希望兩個新策略能讓 YouTube 帶來收入: 首先是收費音樂串流服務 Music Key。其次就是分析瀏覽記錄,展示更針對性的廣告。


source WSJ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