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走 Apple 的皇位! Samsung 重登世界第一

null

過去幾年 Samsung 一直稱霸手機界,直至去年年尾。iPhone 6 的出現令 Apple 迎頭趕上,奪去世界第一手機商之位。可惜這個皇位實在不易坐得穩,短短幾個月後 Apple 又再次被超越了。

根據最新數據,Samsung 已經再一次成為世界第一手機商。Samsung 在今年第一季出貨量達到 8,320 萬台,手機市場佔有率達 24%。雖然還是比去年的 31% 少,卻已經比 Apple 的 17.7% 多很多。相比之下,Apple 今季出貨量就有 6,120 萬台。

雖然 Samsung 在亞洲和一些新發展市場繼續遇上很大挑戰,綜觀全球的表現卻比之前大大改善。而且這次的數據並未趕及計算 Galaxy S6 和 S6 Edge 的銷量,所以預計之後的成績會進一步提升。

不過 Samsung 的盈利依然不太理想,今季的收入有 $440 億美元,其中盈利 $56 億。分別比去年下跌 12% 和 30%。
 
via Appappapps.com Blo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