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有紋身? 不好意思, Apple Watch 不是給你用的 [影片]

null

Apple Watch 有多種設計和物料,又有兩個尺寸選擇,目的就是想讓所有人都適合配戴。不過有一些人的身體,就是「不支援」這隻智能手錶:手上有紋身的人。

近日不少用家都陸續收到他們的 Apple Watch,問題也開始浮現。原來 Apple Watch 在有紋身的皮膚上不能正常運作。手上有紋身的用戶表示,Apple Watch 連結常常中斷,心跳感應也很不準確。

最麻煩的是一旦 Apple Watch 感應到離開了你的手腕,就會要求輸入鎖屏密碼。紋身用戶使用時,基本上每次啟動都要輸入密碼。運動 app 又會每幾秒就突然停止,令這個功能基本上廢掉。

其實只要看看 Apple Watch 的設計,就明白為何會出現這個問題。機背的心跳感應器透過偵測綠光的吸收率 (血液是反射紅光,吸收綠光),來辨認是否在手腕上,以及心跳率有多少。紋身會大大改變綠光吸收效果,自然影響感測。亦因為這樣,紋身越深色問題就越嚴重。如果你也有紋身,買之前就應該親身試試是否能用了。


 
via Appappapps.com Blo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