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M 正式發佈: 5 大新功能+優化, 歷代「最完備 Android」

null

Google 一年一度大型活動 Google I/O 昨晚正式揭幕,重頭戲當然是一開始的 Google 發佈會。一如所料,Google 發表了一系列重大新內容,其中最受注目的一定是新一代 Android – "Android M"。

null

Android M 就是接著 Android 5.0 Lollipop 的新一代系統,新功能之外更重要是「還原基本步」,集中提升 Android 的穩定度,而且更方便易用。

null

第一個新功能是加強 apps 權限系統,你終於可以批准和拒絕個別權限要求,不用在安裝時一次過同意。例如當 apps 首次需要用相機或存取你的位置時,就會問你是否批准。這個設計和 iOS 十分相似,也的確比較方便易懂。

另一個新功能是「Chrome 自訂分頁」。讓 apps 可以內置完整的 Chrome 頁面,無需被迫彈出 app 外去 Chrome 瀏覽器。

null

接下來這個功能極之重要,正面挑戰 iOS 的重點功能 Apple Pay。Google 的全新流動付款功能就是 "Android Pay"。利用 NFC 和 HCE (Host Card Emulation) 來進行付款,在現時很多支援流動付款的接收器都可用。支援用手機的指紋掃瞄器來核實身份,apps 亦可以加入 Android Pay 功能。Android Pay 會首先在美國地區推出。

null

新功能之後當然就是優化,Android M 新增 "Doze" 系統,改善處理後台 apps。透過裝置的感應器來知道你是否正在使用,如果沒使用一段時間就會停止後台程序。Google 表示 Doze 能夠令 Nexus 9 待機電量增加足足一倍。

null

Android M 亦新增支援 USB Type-C,手機充電可以更加快,傳送資料也更快。你還可以用 Android 手機直接為其他裝置充電 (雖然這個用途比較奇怪)。最後,一些較小的東西,如音量控制、複製貼上等功能都有優化。

今天 Nexus 5, 6, 9 就可以安裝 Android M 開發人員預覽版,正式版將於今年稍後發放。

img source theverge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