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玩 HTC One M9+ 雙鏡頭拍攝

null

HTC 自從以新 One 系列作為旗艦標誌,拍攝功能一直是整個 One 系列所標榜的主要功能。其中在前年贏得 GSMA 全球流動獎最佳智能手機寶座的 HTC One M7,首次為業界帶來大型感光元件的 UltraPixel 拍攝,可說是為手機拍攝定下一個新標準。翌年的 One M8 加入 Duo雙鏡頭設計,在手機上做到拍攝後再對焦的能耐,亦比市場上的對手創新得多。所以,當 HTC One M9 推出的時候,手機只配備一個「高像素」的 2000 萬像素鏡頭,鴨鴨實在不能說不感覺到失望。所以,HTC One M9+ 再度配備 Duo鏡頭的設計,我們 appappapps.com 肯定是喜歡的。


HTC One M9+ 的 Duo雙鏡頭由 M8 的 400 萬像素,提升到 2000 萬像素 + 210 萬像素水平。不啟動 Duo鏡頭功能時,2000 萬像素的主鏡頭能夠拍攝高像素的相片及最大 4K 影片;而啟動 Duo 功能之後,可以像 M8 一樣在拍攝後選擇再對焦,與及為相片加入各種後製功能。



以 2000 萬像素主鏡進行拍攝,HTC One M9+ 的表現明顯比 M9 出色,尤其在雜訊處理方面,M9+ 的相片明顯比較清晰及低雜訊,總算回到我們對 One 系拍攝能力的期望。



至於起用 UltraPixel 感光元件的自拍鏡頭更加是表現出眾,由於大型感光元件令相片曝光充足,model 影出來明顯非常美白,加上鏡頭 f/2.0 的光圈值與及 26.8mm 廣角拍攝,一大班朋友合照亦沒有問題。


當然,M9+ 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利用 Duo雙鏡頭作拍攝後再對焦與及各種效果後製。雖然說這功能玩味比實用性更高,但鴨鴨覺得 Duo雙鏡頭與以突破科技去做到再對焦的 Lytro 光場拍攝相機比較,HTC 的 Duo 技術可以更加來得實用。特別是 HTC One M9+ 在拍攝「再對焦」相片後,可以將含有「變焦」效果的相片,以 gif 動畫圖片形式輸出,朋友就算沒有 M9+ 手機,都可以從 gif 圖檔感受到「變焦」效果,用戶更可以花點心思去製作一些利用變焦去表達戲劇效果的照片再分享到社交群組,實在是一項不可多得的好玩功能。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