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 3 年, Apple 一直暗中研發這個革命性 iPhone 相機

null

號稱最強的 iPhone 相機,今年終於遇到強勁的挑戰者。Galaxy S6 和 LG G4 的拍攝效果都獲得一致好評,幾近趕上 iPhone。如果 Apple 想繼續保住這個優勢,或許要做一點革命性的改變? 果然,Apple 的確有這麼一個想法。

Altek 總裁透露,Apple 在過去 3 年一直積極研究雙相機鏡頭技術,希望讓新 iPhone 配備。Altek 這間公司正是有份幫助 HTC 及華為手機使用雙鏡頭技術。現時單鏡頭的能力已接近頂峰,所以 Apple 就嘗試用另一個方法來提升相機質素。

不過 Apple 發現雙鏡頭有個嚴重問題:用了兩個鏡頭,會令照片有點朦朧。今年 4 月花了足足 $2,000 萬美元收購 LinX Imaging 拍攝技術公司,幫助解決這個問題。另一個要解決的問題是生產較困難,令生產速度未能達到 Apple 龐大需要。

消息指 Apple 現在的確計劃將 iPhone 後置相機鏡頭由一個變兩個,更加希望在「短期內」實現。就在上個月,就有一台聲稱是 iPhone 6s 的實機流出,上面就有一對鏡頭: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