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懸浮滑板是真的嗎? 原來固中玄機全靠這個「特製公園」[影片]

null

前日汽車名廠 Lexus 突然公開他們成功研製出 Hoverboard「懸浮滑板」,能夠像電影《回到未來》那樣飄浮在地上。Lexus 看來絕非惡搞,但究竟這麼一個神奇的東西是如何做到的? Lexus 沒有透露,但今天有人找到固中玄機了!

null

西班牙網站 El Patín 在巴塞羅拿市郊發現一個正在建造的滑板公園。這個公園已經建築了大約一個月,24 小時也有保安守住。原來這個公園就是 Lexus 懸浮滑板宣傳片裡面那個公園,更加揭示 Lexus 懸浮滑板的原理。

null

這塊板之所以能夠在空中飄浮,全靠公園內特製的地板。從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地下放入金屬,形成一條滑道。這樣真相就大白了:Lexus 懸浮滑板是用了超導體磁石來令滑板浮起,原理和磁浮列車有點相似,你也可以看看下面的影片示範。



其實即使不是甚麼「反地心吸力」裝置,這塊懸浮滑板如果真的能玩,一樣是令人興奮的發明。或許有一天這些「磁浮公園」能夠普及,讓大家拿自己的 Hoverboard 去玩..?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