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 SSD 硬碟壞掉? Facebook 最新研究發現, 這件事千萬不要做

null

Facebook 要儲存全世界無數用戶的資料,保持一個健全的龐大儲存系統極之重要。所以 Facebook 一直研究硬碟的性質,以及提升穩定度和延長壽命的方法。現在 Facebook 又公開他們最新的發現。

SSD 和其他快閃記憶體都一樣,每個單位都有一個限定的存取和寫入次數。理論上,過了這個限額之後 SSD 硬碟就會開始故障壞掉。不過實際情況是,SSD 很多時未到達這個限額就已經壞掉了。

null

Facebook 歷時 4 年的測試和研究發現,SSD 剛剛開始使用時故障機會較高。然後 SSD 會進行「早期偵測」找出問題部分,令 SSD 故障機會明顯減低。之後隨著時候過去,故障機會又會慢慢提升,終有一日無可避免會壞掉。

不過 Facebook 也發現一個普遍的想法,原來是誤解。SSD 硬碟用得多,並不會直接令其快點壞。最容易「殺死」SSD,是另一個因素:溫度。Facebook 發現運行時溫度越高的 SSD 型號,故障速度就越快。那些散熱做得好的,就耐用很多。

從前 HDD 硬碟最大殺手是撞擊,不小心撞一撞可能已經足已壞機。雖然 SSD 比 HDD 可靠很多,但大家現在就要盡量保持 SSD 在適當的溫度,給電腦良好的散熱。否則 SSD 一樣可以很快報銷。

source http://ift.tt/1RCuXl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