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時間試玩 Windows 10 十個注目功能

null

讓大家期待已久的最新 Windows 10,今日開始就可以與大家升級了。讓用戶經歷了為遷就平板而設計的「災難性」Windows 8 操作介面之後,Windows 10 終於撥亂反正,變成了一個適合桌面與及平板電腦使用的操作系統。更新之前,不如就讓我們 appappapps.com 帶大家看看 Windows 10 的十項注目新功能!



null

1)Windows 8 移除了傳統的 Start Menu,強制用戶使用方塊式 Metro 介面,是最為用戶詬病的功能之一。更新 Windows 10 之後,大家懷疑的 Start Menu 終於回歸了,而且更將軟件捷徑以 Metro 式介面顯示,中看又中用!

null

2)Android、iPhone,就連 MacOS 都設有通知欄,讓用戶可以在最短時間得知所有接收到的新訊息、通知與及社交更新等。所以 Windows 10 亦加入 Action Centre,只需在螢幕右面拉出,就可以為用戶提供新消息的通知。Action Centre 更好像 Android 的通知列一樣加入常用捷徑功能,讓用戶可以短時間開啟好像 Wi-Fi、藍牙等的常用功能。

null

3)Windows 8 的設計就是因為太過「平板」,而令不少傳統用戶不滿。所以 Windows 10 在設計上除了更適合桌面用戶使用之外,更設有一鍵切換桌面、與及以 Metro 介面操作的平板介面,方便不同口味的用戶。

null

4)對於一些使用平板、筆記簿二合一型電腦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Windows 10 的「Continuum」功能。用戶只需要移除或者接上鍵盤,Windows 10 的介面就會自動在桌面、與及平板模式中切換,令流動使用更簡單方便。

null

5)加入 Virtual desktops 功能,只需在觸控板以三隻手指向上推就可以啟動。除了可以作「多螢幕」式顯示之外,更可以將不同工作清楚分類在不同的「桌面」上,分工(或者假裝工作)更加輕易。

null

6)在 Windows 10 裡面,只要你將正在開啟的程式拖曳到畫面的不同角落,系統就會自動為你將程式變成 1/2 甚至 1/4 螢幕大小,方便用戶作多工處理。

7)Windows 8 其中一個最令用戶「痛苦」之處,在於 Metro 程式一定要全螢幕顯示。來到 Windows 10,Microsoft 終於從善如流,程式不再硬性規定以全螢幕顯示,更符合桌面式操作。

null

8)徇眾要求,Windows 10 終於棄用了 Windows 8 版本令人極度混亂、恐慌,甚至令不少用戶跳船轉會改用 Mac OS 的速成輸入法(包括鴨鴨),回復到在選字與及聯想字次序與 Windows 7 相同的傳統式速成輸入,絕對是香港區用戶的一大喜訊!

null

9)Windows 10 預載 Microsoft 最新 Edge 瀏覽器,除上網速度遠勝舊世代的 Internet Explorer 之外,更加入了簡單得分享功能,可以在瑩幕畫面上圈起希望朋友留意的地方,製作縮圖,再將縮圖連同連結一併發給朋友。

null

10)Apple 有 Siri,Android 有 Google Now,所以 Microsoft 也在 Windows 10 中加入 Cortana 語音助理。用戶除了可以在 Cortana 中利用語音查詢各種問題,搜尋電腦檔案、網上資訊之外,Cortana 也加入了好像 Google Now 一樣的日程功能。

null

同場加映:Microsoft 最新推出的可摺疊式藍牙鍵盤,除了體積輕巧方便攜帶之外,更可以連接 Android 與及 iOS 裝置使用。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