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首個硬件問題浮現?!機身會過熱, 甚至熱到影響拍照

null

每年新 iPhone 推出都總有一些用戶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去年「彎曲門」鬧得很大,今年 Apple 用新鋁合金在 iPhone 6S 徹底解決這問題。不過現在 iPhone 6S 似乎又有另一個問題浮現:過熱。

部分首批購買 iPhone 6S 的用家在網上報告,他們的 iPhone 6S 出現過熱問題。有用過 iPhone 6 的人表示,iPhone 6S 的溫度明顯比 iPhone 6 要高。就算沒有進行高需要的工作 (例如玩遊戲),機身依然會很暖,甚至發熱。有測試顯示 iPhone 6S 平均溫度為攝氏 39 度,而 iPhone 6 就只有 32 度。

null

過熱現象還影響到 iPhone 另一個重要功能:拍照。遇到過熱的用戶表示,iPhone 6S 不時會拒絕啟動閃光燈。畫面會彈出通知,指由於機身溫度過高,所以暫時將閃光燈關閉。要使用閃光燈就必須讓 iPhone 降溫。

現在暫時未知道 iPhone 6S 過熱問題是否大規模出現,還是只影響少部分用戶。不過今年 Android 手機也出現大規模過熱問題,源自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iPhone 6S 會不會也是 A9 處理器「太厲害」..?

source 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