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關閉 Apps 就能令 iPhone 加速又省電?事實剛剛相反

null

很多人一直以為關閉所有用完的程式就能省電,這個是電腦常識。不過其實這個方法和 iPhone / iPad 並不適用,因為這根本不是 iOS 的運作模式,更加會適得其反。

iOS 一開始設計多任務功能時,就將效能排在首位。Apple 得出來的「智能多工」設計,在處理程式時和電腦很不同。雖然 apps 可以在背景運行,但完成其工作之後就會自動關閉。多任務畫面展示的純粹是你有打開過的 apps,而不是正在運行的 apps。所以就連重新啟動,apps 也不會在多任務畫面消失。

測試顯示如果經常從 iOS 多任務界面關閉應用程式,反而更加耗電。因為當關閉程式時,會將程式由 RAM 記憶移除,不過當你再次啟動該程式,就要重新載入去 RAM。這個過程如果經常重複,造成的耗電比完全不關閉程式更高。

除非你啟動了背景重整功能,真正能夠在背景運行的只有幾種功能: 播放音樂、定位、錄音、VOIP 來電等等。事實上如果 iOS 需要更多 RAM 空間,是懂得自動關閉程式,所以根本不用你自己來弄。

簡單來說,多任務畫面的主要作用是讓你切換 apps,而不是關掉 apps。唯一真正有需要手動關閉 apps 的時候,就是有 app 當機。所以如果你也有不斷關閉程式的習慣,不妨試試放手讓 iOS 自己搞定,電量可能就會好一些。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