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街只帶一條「蛇」: 手機, 智能手錶, 枱燈, 插線一次過取代![影片]

null

如果告訴你出街只准帶一台裝置,你一定會選手機吧?不過未來我們可能就算只帶一台裝置,也能滿足所有不同需要了。

null

MIT 麻省理工學院新發明一條叫 "Lineform" 的「蛇」,宣稱將有能力取代一系列電子裝置。這條是「變形機械蛇」內置多個小引擎,外面由配備觸控感應器的軟皮包住。全靠那些小引擎,Lineform 能夠隨時變成各種形狀,以提供多種功能。

nullnull

例如可以捲住手腕,變成一條智能手帶。有通知提示時,末端能輕輕點你的手讓你知道。然後又可以變成手機形,當你打電話是更會變成傳統電話形。尾部是接駁口,可以接上各種額外部件增加功能。例如接駁燈泡,然後自動撐起自己變成座枱燈。或者接駁電腦當 USB 線,還會有動感地呈現傳送方向。

nullnull

MIT 表示下一步就是為 Lineform 加上可彎曲螢幕,能夠顯示系統界面和內容,能像手機那樣直接互動,那時就有潛力成為下一代流動裝置。不過筆者看來他們還有一個重要問題要克服:如果令這條機械蛇看起來不那麼恐怖..?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