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都用得?!牛津字典「年度字」竟是這個 Emoji

null

語言和文字是會隨著時間和文化的改變,而不斷演化的東西。今天不正統的字,不合文法的句子,幾年之後可能已經完全通用。你又能否想像一個不再只有傳統文字,連正規寫作也有 emoji 的世界?我們距離這個世界或許已經不遠了。

牛津字典每年都會選出一個「年度字」,想不到 2015 年的年度字竟不是一個能夠寫出來的字,而是個 emoji。這個 emoji 的官方名稱為 "Face with Tears of Joy" 喜極而泣臉 / 「笑到標眼水」。

null

為何一個 emoji 能成為「年度字」?牛津字典解釋 emoji 在 90 年代已存在,但 2015 年用量達到前所未見的水平。Emoji 已經成為日常溝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總是和傳統文字一起用,加強表達的意思。

所以他們和著名鍵盤 app SwiftKey 合作,找出最流行的一個 emoji。而這個 emoji 在去年只佔 4% 用量,但今年一下子急升至 20%。大家這樣喜歡這個 emoji,作為年度字也當之無愧吧?

source oxforddictiona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