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完整拆解 3 大發現: 為了新賣點, 電池被犧牲了

null

我們已經看過 iPad Pro 驚人的效能測試結果,證明這台 iPad 的確與其他 iPad 處於不同的層次。究竟這台 12.9 吋的 iPad,裡面又是不是純粹將 iPad Air 放大再換上更強的零件?完全不是這麼簡單!

null

拆解專家 iFixit 已經極速取得 iPad Pro,並將全機拆解。一打開機身,已經有意想不到的發現。iPad Pro 內部結構和歷代所有 iPad 都有根本的差異。Apple 這次將主板放在中間,是 iPad 史上第一次,兩旁才是電池和其他零件。亦因為這個新設計,令拆解 iPad Pro 的方法也完全不同。

null

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是 iPad Pro 的電池不再完全融合在主板上,現在只是用膠帶貼住。換句話說,如果 iPad Pro 需要換電池,過程比以往的 iPad 容易得多 (當然一般用戶還是不要自己來弄)。

null

最後一點也是和電池有關:拆解發現 iPad Pro 配備特大 10,307mAh 電池,相比 iPad Air 2 的電池只有 7,340mAh。不過其實原本這個機身可以容納更大電池,但為了在 iPad Pro 加入另一個賣點而做不到:四個立體聲喇叭。這四個喇叭所佔的空間,竟然等於電池的一半。


source iFix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