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 iPhone 竟混入新機!大型連鎖店「新 iPhone」 開機即彈出不應該存在的東西

如果在大陸街邊隨便找一間商店買 iPhone,會買到假貨絕不出奇。不過你有沒有想過,在大型連鎖店也可能會中伏?

Walmart 是全美國以至全世界最大的零售店之一,當然也是 Apple 官方發售伙伴。近日美國一個女人在 Walmart 買了一台「全新 iPhone 6」,無論包裝或機身看來都和新機沒分別,可是開機之後她卻發現一堆不應該存在的東西。

null

這台 iPhone 6 一開機已經換了一張非預載的桌布,打開相機膠卷一看還有大量陌生人的相片,有些已經是 2013 年拍攝。除此之外,更加有傳給別人的留言訊息。其中一個訊息包括聯絡資料,聯絡後發現原來這些照片和訊息是屬於一個曾經遺失 iPhone 的人。

null

Walmart 知悉事件後強調他們從不售賣二手或翻新手機,表示他們也十分意外,又指這是極之不尋常的事件。關鍵就在究竟 Walmart 是從哪裡取得這台 iPhone?是不是 Apple 官方?

最令人擔心的是 Apple 或官方授權的維修商可能意外將翻新 iPhone 誤以為是新機,更加重新包裝當新機賣。無論如何,事件證明就算在大型連鎖店也不是保證不會發生這種事,所以買新機時也要檢查清楚。

source fox5atlan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