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過 Windows?快掃走硬碟內超過 20GB 垃圾!

Microsoft 上星期推出 Windows 10 第一個重大更新,加入不少界面和功能優化,我們也建議各位 Windows 10 用戶盡快升級。不過你有沒有發現,升級之後硬碟空間好像突然少了?這並不是你的錯覺,而是因為這個升級會製造大量垃圾!

更新了的 Windows 10 用戶發現,這次更新後 Windows 會留下一大堆系統垃圾,隨時可以超過 20GB。如果你不理會,這些垃圾就只會永遠佔據珍貴的硬碟空間。幸好掃垃圾的方法很簡單:

null

在「我的電腦」,右鍵按安裝 Windows 的硬碟。進入「內容」,然後啟動「磁碟清理」。這時電腦會進行掃瞄,完成後再按「清理系統檔」。掃瞄會再一次開始,完成後會出現一系列可以清除的垃圾檔。當中有不少都要你自己選取,包括最重要的「之前的 Windows 安裝」(很可能超過 20GB)。選好後按清除,然後耐心等待就可以了。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