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 萬用戶中招!著名 Mac App 被入侵, 揭發騙人陷阱

各位 Mac 機用戶有沒有安裝一個叫 "MacKeeper" 的程式?如果有就表示你已經中伏了!

相信不少用家都在網上見過 MacKeeper 的廣告。這個程式宣稱能夠優化 Mac 機,令速度加快更暢順,又可以保護 Mac 機防止感染病毒或惡意程式。不過其實不少測試都證實,MacKeeper 根本是騙人的,實際上做不到宣稱的多個功能。現在又多一個鐵證了。

null

有開發者發現,只需輸入一個簡單的 IP 地址就能夠立即取得 MacKeeper 用戶的資料庫,過程完全無需登入帳戶或密碼。資料庫包括 1,300 萬個用家的姓名、電郵、帳戶、密碼、電話號碼、IP 地址、系統資料等。開發者指 MacKeeper 根本完全視用戶私隱如無物。

null

雖然 MacKeeper 得知後表示現在已經將資料庫保護好,也未有黑客取得裡面的資料,但是如果你還相信就太笨了。如果你已經不幸安裝,就應該停止使用並取消帳戶。沒有安裝的就千萬不要中伏了。

source 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