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超炫新能力: 可以順便當 3D 打印機![影片]

null

指南針、錄音機、MP3 播放機、電腦、相機、錄影機、喇叭,無數裝置都已經可以由一台手機取代。或許不久之後,這個清單可能又可以加多一種裝置:3D 打印機。

台灣科技大學研究人員成功利用手機造出一台 3D 打印機。原理並不是將現存 3D 打印機縮小放進手機,而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方法,而且現存手機已經做得到。



關鍵就是一種特製的樹脂,遇到手機或平板螢幕的光就會硬化。只要將一個裝著樹脂的容器放在螢幕上,然後讓螢幕以特定模式顯示光線 (周圍環境要黑暗)。3D 打印出來的東西就會慢慢升起,直至整個完成打印。過程看起來實在有夠神奇。

null

由於手機螢幕的光線不算強,所以打印速度較其他 3D 打印機慢。不過研究人員已經著手解決這個問題,最近已取得重大進展。如果成功推出,大家就不用花錢買 3D 打印機,只需買原料就可以用手機打印東西了。


source 3dprintingindu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