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權威狠批: 推出 4 吋 iPhone 6c 簡直浪費蘋果的時間!

null

近日多個消息都一致指 Apple 會推出一台 4 吋新 iPhone,就連最可靠的 Apple 線人都已確認。你有沒有奇怪 Apple 為何在今時今日還要推出 4 吋手機?今日一位 Apple 權威分析員就指,這台裝置簡直是浪費 Apple 的時間。

他解釋推出一台 iPhone 需要時間設計、研發、生產、零售、推廣,所以必須要有巨大銷量才值得。最近有調查發現現時還有 20% 手機用戶喜歡 4 吋裝置,看來已經足夠作為推出的理由。不過他就認為這些人之所以還支持 4 吋手機,是因為他們還在用舊 iPhone。只要一試過 4.7 吋 iPhone,他們就會明白大螢幕的好處 (就像其他大部分人那樣)。

null

除此之外,他又認為 iPhone 6c 的另一賣點 – 機身多彩顏色其實對大部分用家不太吸引,因為大部分人都會用外殼。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價錢,消息指 iPhone 6c 售價會是 $400 – $500 美元之間。他認為這個價格和旗艦 iPhone 相差不夠遠,結果想買平機的人會買 Android,想買 iPhone 的人就會買旗艦 iPhone。

雖然他說得也有道理,不過筆者認為 Apple 經過 iPhone 5c 之後依然出 iPhone 6c,背後肯定精心計算過。而且現在看來 iPhone 6c 是以 iPhone 5s 為基礎加以改良,這個做法對 Apple 來說不太費力,成本也不會很高。或許就算銷量不高,單是能夠留住一班用戶就已經值得了。

source business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