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決心大改!過百億美元 iPhone OLED 螢幕蓄勢待發

null

之前一直盛傳 Apple 有考慮讓 iPhone 由 LCD 螢幕轉用 OLED,現在看來 Apple 真的下定決心了。

最新消息指 Apple 已經接近和 LG 及 Samsung 達成協議,負責生產 iPhone 使用的可彎曲 OLED 螢幕。這一批 OLED 螢幕的總值超過 $128 億美元,可想而知數量有多龐大。Samsung 和 LG 都會在未來一兩年持續提升 OLED 生產力,LG 更會將旗下一條 LCD 生產線完全轉為造 OLED。

不過 Apple 和 Samsung 的合作就還未落實,因為 OLED 螢幕是現時 Samsung 手機的一大特點和優勢。而 Apple 就想 Samsung 將利潤比率減至單位數,原因是訂單數量龐大。

那麼究竟哪一代 iPhone 正式轉用 OLED 螢幕?首先肯定不會是 iPhone 7。最快也要到 2017 至 2018 年,待一些主要技術問題解決才能實現。

source ET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