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仁真事] 終極陰謀論: 為何 Apple 不理好醜, 也要出 iPhone 電池殼

null

上星期 Apple 突然推出 iPhone 智能電池殼,隨即引起巨大的迴響,大家爭相批評和恥笑 Apple 這個最新設計。不過細心想想,如果全世界一看就覺得有問題的設計,難道 Apple 就是「眾人皆醒他獨醉」?還是有些甚麼其他原因,令他們一定要推出這個東西?

這個 iPhone 電池殼奇怪的不只是其設計,其存在本身就有點匪夷所思。Apple 向來強調要「集中」,將精力全放在一小部分的產品,才能做出最好的東西。Steve Jobs 就說過「懂得說不」就是 Apple 其中一個過人之處,很多公司都做不到。

當你造了一個明顯不會討好的產品,而且只是個小小的週邊,又不是甚麼萬眾期待的革新產品 (應該沒有甚麼人一直在等 Apple 出電池殼吧..?) 或許這個就是最應該「說不」的時候?

或許 Apple 現在的焦點已經不是「集中」,而是賺錢?一個剛剛推出的新產品,還是很多人都適用的 iPhone 週邊,更是出自 Apple 官方,這個絕對是聖誕禮物的好選擇。雖然大家口裡都說醜,但收到這份禮物還是會誠實地喜歡吧?這就能解釋 Apple 為何要在 12 月突然推出,也可能因為要趕時間而沒時間挑剔設計?

不過 Apple 絕不缺錢,為何要為這麼一個小週邊的收入而大費周章?或許 Apple 目的根本不在這個電池殼本身,而是另一個產品:Apple Watch。在 Apple 業績報告中,Apple Watch 的銷售額是計算入「週邊產品」之中。原本這類產品的銷售額很平均,但自從加入 Apple Watch 之後數字就激增。結果只要用之前的數據,就能大概計出 Apple Watch 的銷售額和銷量。

iPhone 電池殼當然也是週邊產品,所以 Apple 就希望這產品能夠加多一層「煙幕」,令人猜不到 Apple Watch 的銷量。至於為何千方百計不想被人知道銷量,就當然是因為銷量未如理想,只要看看最近 Apple Watch 在外國多間授權零售商一再減價促銷就明白了。究竟這個陰謀論是真是假?就只有 Apple 自己知道了。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