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手機大戰: Apple 完全稱霸, 有一種手機成為全球新寵

每年聖誕都會有很多人選擇買手機和其他流動裝置作為禮物,這個日子就成為各大生產商的年度大戰。今年的聖誕也有結果了,再一次由 Apple 稱霸。

null

在聖誕期間啟動的新機,有接近一半 (49.1%) 都是 Apple 裝置。雖然比去年 51.3% 微微下跌,但依然大大拋離其他品牌。第二位是 Samsung,由去年 17.7% 增加至 19.8%,差不多每五台新機就有一台是 Samsung。

Microsoft (Windows Phone) 就由去年的 5.8% 大跌至只有 2%。LG 就憑今年令人眼前一亮的 G4 和 V10,由第五位升至第四。Sony 跌出頭五位,被第一次進軍五大的小米取代。

null

至於裝置類型方面,今年人們明顯十分喜歡巨屏手機。巨屏手機佔 27%,相比去年只有 13%,2013 年更只有 4%。其中 Android 用家最喜歡巨屏手機,而 iOS 用家就還是比較喜歡中型手機 (iPhone 6s)。


source flu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