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回到未來》發明成真!「自行極速風乾外套」有得買 [影片]

null

前陣子 Nike 揭曉一對我們等了二十幾年的鞋:一對真正懂得「自動綁帶」的 "Nike MAG"。這對鞋自從在《回到未來 2》出現之後,大家都一直等著它真成。2015 年正是電影中主角 Marty 和博士坐時光車去到的未來,這對鞋也終於「如期實現」。想不到今年實現的還有另一個東西:「自行極速風乾外套」。



在電影中,主角跌落水後外套濕透了。但只需按一按外套的按鈕,就一下子充氣風乾,又型又方便。現實中的這件外套叫 SDJ-01 (Self-Drying Jacket),和電影中那套的樣子幾乎完全一樣。設計者花了好一段時間,弄破無數件外套才成功造出來。

null

在拉鍊旁邊有個按鈕,一按下就會啟動藏在外套左、右、後面的三個抽氣孔。利用高壓將空氣導入,原理和一般風筒相似。測試中只需 30 秒就能令外套乾掉,就算濕了很多水也能在一分鐘乾掉 90%。你還可以讓充入的空氣向著臉和頭髮噴出,一同吹乾。SDJ-01 使用充電池,充電線藏在外套裡面,每次充電可進行風乾 30 分鐘。

null

SDJ-01 現正在 Kickstarter 進行眾籌,他們還特別將結束日期推前,希望趕在 2015 年內讓「自行極速風乾外套」成真。有興趣可以到官網看看:

http://ift.tt/1XDuRTg

nullnull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