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玩用 emoji 做密碼?結果「玩死自己」

null

Emoji 雖然不是普通文字,卻可以輸入在大部分文字框。其實有很多地方都可以用,例如 iOS 主頁資料夾就可以用 emoji 來命名。不過無論你有多喜歡 emoji,也不要在用來做密碼。

有一位用家想試試是否可以在 Mac 電腦用 emoji 來做密碼,結果真的成功設定。不過問題是 OS X 登入畫面並不能輸入 emoji,結果雖然他知道密碼,卻沒有方法輸入,Mac 機變相被鎖。

他嘗試進入修復模式,但依然沒有輸入 emoji 的鍵盤。最麻煩的是他啟動了 FileVault 加密功能,所以不能簡易重置密碼。最後他要進入修復模式,再用另一個外置硬碟來開機。然後安裝 emoji 鍵盤,並解除加密。等待幾個小時後,終於能夠再一次登入。

Apple 在 OS X El Capitan 已經不再准用 emoji 做密碼,但現時在 OS X Yosemite 依然可以,不過大家千萬不要試。

source apple.stackex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