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棄用!從今開始, 上 Facebook 不再需要 Flash

null

Facebook 在半年期公開指應該為 Flash 定下一個「死期」。不過原來 Facebook 一些重要的部分還是依靠 Flash,包括 Facebook 上的影片。今天 Facebook 終於宣佈,以後看影片不再需要 Flash。

其實之前 Facebook 已經慢慢轉用 HTML5,影片的後台系統先行放棄 Flash,讓部分動態頁和專頁的影片先用 HTML5。但之前 HTML5 影片在部分較舊的瀏覽器的效果還是不太好,所以部分影片還要靠 Flash。

Facebook 今天就宣佈所有影片都不會再用 Flash,而會轉為 HTML5 格式,而且無論是哪個瀏覽器都一樣。結果就是 Facebook 影片能存取得更快、更穩定。現時 Facebook 主要只剩下遊戲是靠 Flash,如果你不玩 FB 遊戲,上 FB 就不再需要有 Flash 了。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