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忍不住劇透!下一代 Android 焦點:「真正多任務」

null

Google 剛剛推出第一台自行設計、研發和生產的平板:Pixel C。雖然這台平板的硬件和 Chromebook Pixel 一樣高質素,專用鍵盤的設計也很聰明,但就有一個致命的缺點:運行 Android。

現時 Android 的平板界面十分簡陋,基本上只是將手機界面放大。而且大部分 apps 都沒有平板版本,純粹將手機 apps 放大的體驗極差。現在連 iPad 也有分割畫面功能,究竟 Android 又怎樣?今天 Google 終於忍不住自己「劇透」。

Android 及 Chrome 界面主管在 Reddit 透露,他們正在努力準備一系列專為平板而設的新功能,將會在 Android N 推出 (現在 Android 6.0 是 M,下一代就是 N)。他更表明新功能包括多視窗模式和分割畫面,帶來真真正正的多任務能力。

其實 Samsung 早在幾年前已經自行在 Android 加上分割畫面功能,但支援的 apps 少之又少,始終也是要等 Google 親自來做。至於對於 Android 缺乏專為平板而設的 apps,他就認為只要有像 Pixel C 這樣的高質素平板出現,開發人員自然會開始做平板 apps。

source 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