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密碼太麻煩!Google 讓你用手機當登入鑰匙

傳統密碼已經逐漸顯得不合時宜,除了容易忘記,安全度又不足。現在 Google 就有個新想法:不如用手機直接取代登入密碼?

null

Google 剛剛向少部分用戶推出一個試驗新功能,讓你無需密碼就能登入 Google,只要有手機就可以。首先你要將手機在 Google 加入為授權裝置,以後登入 Google 時只需輸入電郵。這時手機會收到通知提示,問你是否批准這次登入。

null

然後只要跟著提示內的簡單指示就可以,例如按 Yes 和輸入指定數字。成功批准後,電腦上的畫面就會好像輸入了正確密碼一樣自動登入。這個功能支援 iOS 和 Android,如果手機不在身邊依然可以選擇用傳統密碼登入。

萬一遺失手機又怎麼辦?就要盡快將裝置從授權名單中移除。當然,用家也應該設定鎖屏密碼或指紋掃瞄,防止別人用來輕易登入你的帳戶。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