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不用羨慕 iPhone 6s!Android 也能用 3D Touch 功能

null

iPhone 6s 加入壓力觸控螢幕,支援 3D Touch 功能。Instagram 就是其中一個最早加入這功能的 app。不過這些方便的功能,難道 Android 用家只能羨慕?Instagram 就覺得不一定是這樣。

null

Android 版本 Instagram 今天加入「3D Touch 功能」。不過大部分 Android 手機並沒有壓力觸控螢幕,可以怎麼移植?很簡單,將壓力改為長按。在任何相片方格清單,長按縮圖就可以放大小覽。這時再向下一掃就可以讚好、留言和分享。

null

這個功能啟動時,還會有震動回饋,整個用途和 3D Touch 幾乎一樣。如果想回到之前的畫面,只需放開手指就可以。如果你未收到 Instagram 更新,可以在下面連結直接下載 APK 檔安裝。

不過 Instagram 這個做法也帶出一個問題:壓力觸控現階段的大部分功能似乎還比較簡單,根本完全可以用長按來代替。Apple 真的應該好好想出一些新用法,更好地運用這個能力了。

下載 Instagram 7.13 (APK)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