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序號就是「出世紙」: 一眼看出產地和製造日期!

null

眾所周知所有 iPhone 都是 Made in China,但其實 Apple 在大陸各地都有生產線,究竟你手上的 iPhone 的「出生地」是哪裡?出生日期又是何時?原來這些都可以在每台 iPhone 的序號一眼看出來。

要看 iPhone 的序號,只需打開 iOS 設定 – 一般 – 關於本機。要知道產地,就看看序號的第一個英文字母:C 字開頭代表深圳;D 字開頭代表成都;F 字開頭代表鄭州。雖然有傳聞指深圳生產質素最高、成都最差,但這是完全沒有根據的說法。
 
接下來生產日期就稍為複雜一點,首先看序號的第四位。這裡用英文字母來代表生產年份 (除去A、B、E、I、O 、U),每半年一個字:M 代表 2014 年上半年;N 代表 2014 年下半年;P 代表 2015 年上半年;Q 代表2015 年下半年,如此類推。

而序號第五位就是生產週數:如果是數字 1 – 9 就代表第一至第九週。第 10 週開始以英文字代表 (除去 A、B、E、I、O、U、S、Z),而第 10 週的代表字是 C;11 週就是 D。舉例如果序號是 F73P4…,就代表於 2015 年上半年第 4 週,在鄭州生產。如果是 BNRNJ… 就代表於 2014 年下半年第 15 週,在成都生產。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