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Messenger 之後, Facebook 再次迫你裝多一個 App!

Facebook 之前將訊息功能從主 app 分拆出來,強迫用戶安裝 Messenger app 才能傳訊息。此舉最初引起大量用家不滿,更集體在 App Store / Google Play 給劣評。不過現在看看 Messenger 長佔 apps 排行榜,看來 Facebook 的策略完全成功。現在 Facebook 又想用同一個方法,讓另一個 app 爆紅。

Facebook app 在 3 年前加入「自動同步照片」功能,能夠自動將手機拍攝的照片上載 Facebook。你可以將 Facebook 當作照片備份 (照片上載後預設只有你看到),也可以隨時選取照片分享出來。

null

這個功能由 1 月 10 日開始,就會從主 app 分拆出來。屆時將會有通知提示彈出,叫你安裝另一個 app – Moments。這個 app 在半年前推出,主要功能是讓你方便地傳送和接收朋友圈的照片,然後將所有照片收藏在一個保密的地方。Moments 推出後人氣逐漸增加,現在已經登上排行榜高位。

現在有使用手機同步照片功能的用戶,將可以選擇之前同步的照片轉移 Moments。可以隨時瀏覽、改名、搜尋、下載,有關 Moments 的各個功能可以看看詳細介紹:

source 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