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令別人的 WhatsApp 當機?原來只需傳送一堆 Emoji![影片]

null

去年有人發現 WhatsApp 存在一個漏洞:只要傳送一串 2000 字的「特別字」就能令對方當機。之後 WhatsApp 已經推出更新修正。不過現在同一個人又再發現另一個令別人 WhatsApp 當機的方法,而且比上次更簡單。

原來只需傳送大約 4,200 個 emoji (甚麼表情或符號都可以),就可以令對方的 WhatsApp 當機。他在影片中示範在網頁版 WhatsApp 輸入大量 emoji (有複製貼上其實不用很長時間),一定數量之後 WhatsApp 開始變得遲緩,但他還是能夠傳送這個「emoji 炸彈」。

無論是桌面版還是手機版 WhatsApp,收到這個訊息都會當機。測試過 Firefox、Chrome、Android (Marshmallow, Lollipop, Kitkat) 全部都會中招,唯獨 iOS 版本不會引致當機,只會令 WhatsApp 停止幾秒。想回復正常,就只能將那個對話完全刪掉。

發現這個漏洞的開發者指出,除了惡作劇,這個漏洞還有其他危險。例如可以在傳送惡意訊息之後,用 emoji 炸彈來隱藏起來。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