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能力最強手機: iPhone 6S 遠遠拋離一眾 Android 旗艦!

null

2015 年對 Android 手機來說是重要的一年,因為終於有幾台旗艦機成功追上 iPhone 一直稱霸的相機拍攝能力。不過如果看手機的處理能力,全年這麼多手機又是哪一台最強?

效能測試專家安兔兔最新發表 2015 年手機效能排名報告,往年這個結果只包括 Android 裝置,但今年首次加入 iPhone。雖然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的規格在數字上不怎麼樣,卻成功擊敗一眾規格強勁的 Android 手機,而且差距令人意外。

憑著 1.85GHz 雙核 A9 處理器和 2GB RAM,iPhone 6s 取得 132,620 分。排第二的華為 Mate 8 的分數已經是 92,746 分,差距明顯。而配備 2.1GHz 八核 Exynos 7420 處理器和 4GB RAM 的 Galaxy Note 5 卻只有 83,362 分。

null

就連 2014 年的 iPhone 6,配備上一代 A8 處理器和 1GB RAM 依然超越 OnePlus 2 和 Nexus 6P 這些標榜強勁規格的手機。

當然,效能測試並不代表一切。現在手機的處理能力已經達到一個很高的水平,基本上所有旗艦機都十分快速和順暢。就算將 iPhone 6s 和 Galaxy Note 5 並排比較,大部分情況也不會發覺速度有分別。不過這個結果就再次證明如果軟體配合得好,根本不需要八核處理器和這麼多 RAM。也證明 Android 利用硬件的效率暫時還是和 iOS 有一段距離。


source Antu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