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抵賴!實測證實移除這個最熱門 App, 手機即快 15%

如果說有一個 app 同時被用戶討厭,卻依然是人人必裝,你會想起哪一個?答案就是 Facebook App。這個 app 出名耗資源,又曾經被揭發無視手機和用家設定不斷耗電,甚至故意引起當機。究竟這個 app 對手機實際影響有多大?

一個最新實機測試,比較同一台 Android 手機有安裝和沒安裝 Facebook 及 Facebook Messenger 兩個 apps 的差別。測試中在兩個情況下各自運行 15 次 DiscoMark 效能測試, 每次開始之前都會重新開機,以確保公平。

null

結果發現移除 Facebook app 之後,速度足足加快了 15%。沒錯,每安裝多一個 app 都會增加手機的負荷,但一兩個 apps 就令效能減低 15% 就實在不合理了。而且 Facebook 由開機的一刻就啟動,之後一直運行,就算你沒有打開來看也一樣。Facebook app 會一直霸佔 RAM,又不背景嘗試存取更新資料。

如果你覺得手機有點慢,或者使用較低規格和較舊的手機,不妨試試移除 Facebook app 轉用網頁版 Facebook 吧!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