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 iOS 9.3 夜間模式?原來只限這幾台 iPhone / iPad!

昨天開始 beta 測試的 iOS 9.3 有一個注目新功能:Night Shift 夜間模式。原本以為只要升級 iOS 9.3 就能用,但原來這功能是有限制的。

雖然 Apple 沒有列明夜間模式的支援細節,但測試發現這功能並不支援部分舊 iPhone / iPad。更明確地說,就是不支援所有配備 32-bit 處理器的裝置。換句話說,只有以下一系列 iPhone / iPad / iPod touch 能夠使用:

iPod touch 6G
iPhone 5s
iPhone 6
iPhone 6s
iPhone 6 Plus
iPhone 6s Plus
iPad Air
iPad Air 2
iPad mini 2
iPad mini 3
iPad mini 4
iPad Pro

暫時未知道 Apple 為何不讓 32-bit 裝置使用這個功能。功能幾乎一樣的著名程式 f.lux 去年曾推出 iOS 版本 App,在 32-bit 裝置運行完全沒問題。不過由於功能超過 Apple 容許的範圍,結果極速被拉下架。如果你的裝置不支援 iOS 夜間模式,只要 JB 越獄就能得到這功能了。


source 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