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 iOS 9.3 夜間模式: 為何啟動後, 畫面完全偏黃?[影片]

今天 Apple 新推出 iOS 9.3,裡面包括一個重大新功能:夜間模式。究竟這個模式是怎樣的?看看下面的影片吧!

說起夜間模式你可能會以為是將 iOS 界面由以白色為主,改為以黑色為主。但這並不是 Apple 採用的方法。實際是當 iOS 夜間模式啟動時,整個畫面就會慢慢變成偏向黃色,時間越夜就越黃。為何夜間模式是這樣?難道是甚麼錯誤?

null

這個其實才是正確的夜間模式。有科研證實,夜晚 (尤其睡前) 看著白色又光亮的螢幕很不健康。除了對眼睛不好,亦會擾亂睡眠週期。如果將螢幕顏色變得溫和 (暖色),就能夠幫助之後容易一點入睡。

極之熱門的電腦螢幕自動調校 App "Flux" 也是同一個原理,無數人使用後都十分喜歡。當然你初初可能會不習慣螢幕顏色不準確,但習慣了之後沒有就不行了。




via Appappapps.co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