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四大突破: Lightning 插、耳機音質、充電、機身結構全部有新用法

昨天看過懷疑是 iPhone 7 的首次實物流出,可見機身內部將有翻天覆地的改變。今天有外國大型媒體有最新消息,透過 iPhone 7 的四大突破新科技。

首先是插位:iPhone 7 雖然會繼續用 Lightning 插,卻是和 iPhone 6s 的不同。iPhone 7 將會配備「強化版 Lightning 插」,有一些之前做不到的新功能。不過暫時未知道這些功能是甚麼。

第二個突破就是 Apple 獨有的減噪技術,只有 iPhone 7 配合特定耳機才能啟動。可惜 iPhone 7 附帶的 EarPods 耳機並不會支援這功能,必須另外購買。Apple 可能會連同 iPhone 7 推出一款全新專屬耳機。

以上兩個突破都是使用來自著名科技公司的專利新技術。除此之外,報導也再次確認 iPhone 7 不會有 3.5mm 耳機插。

第三個就是無線充電。原來 Apple 在前兩代 iPhone 已經嘗試加入這功能,但效果未如理想。暫時未知道 iPhone 7 的無線充電會使用 Apple 自己的技術,還是現存無線充電標準 (例如 Qi 或 Powermat)

最後一個突破就是全新機身結構,令 iPhone 7 真正防水。不過報導也表示現時距離 iPhone 7 落實最終設計還有時間,其中防水和無線充電都還有可能會被 Apple 取消

source FastCompany